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蒋珂佳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900

7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7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吴访升主持会议。

根据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科技处处长李爱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利、机关党总支书记韩兰娟3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学校发展做了精彩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以《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做出了伟大贡献》为题,从“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复兴之大任应运而生、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丰功伟绩更加清晰、‘三个必须’既是历史经验又是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系统阐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丰功伟绩。详细剖析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工作要求: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必须始终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

吴访升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为题,分享了四点学习感悟:一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信念。要结合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要结合常纺十四五规划,持续提升奋进新目标的精气神。二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要着力打造美育教育名片,推进学校美育工作。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始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处理好改革发展与校园和谐稳定、整体推进与示范点带动、“小我”与“大我”三对关系。四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践行宗旨意识,着眼满足师生的美好校园生活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分类分层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真正做到“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谋发展”。

吴访升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推动学习往心里走。二要多措并举、学深悟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三要注重实效、融入日常,推动学习往实里走。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鼓足阔步新征程、奋进新目标的精气神,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负重奋进、勇开新局,为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常纺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的相关内容。

(图:蒋珂佳 文:陈学凤 审核: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