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在两同”,推动教学改革——教务处组织大型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者:蒋珂佳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8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动教学改革,提高学校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说学院发展规划、说课程改革及说专业建设”活动。为了此次活动的高质量举办,11月10日下午,教务处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了“说课程改革、专业建设大型线上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等两百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教务处处长夏冬首先作了题为“学透文件,用好政策,做好提质培优项目,提升我校高质量发展水平”的分享,分别从国家出台的职业教育系列文件、目前工作推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行动。之后,我校服装学院李蔚副教授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陆建军教授分别作了“说课程改革”和“说专业建设”示范,介绍了在课程改革和专业建设中的实践探索及思考。

最后,张文明分享了一些优秀的活动案例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文件,把握好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方向;二是要以教研活动为载体,全面带动全校课程改革和专业建设;三是要以生为本,切实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本次教研活动也是践行“两在两同”、探索解决教学中痛点难点问题的积极举措和系列行动之一。

图/文:教务处

审核: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