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2 17:03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6日,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对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

葛道凯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

葛道凯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学党史、悟思想,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学党史、办实事,把解决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办好一批实事难事要事,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推动教育评价制度改革,提升服务新发展格局贡献度,建强新时代教师队伍。要学党史、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对标现代化教育强省的目标任务,高水平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使得教育体系建设更加完善,供给方式更加多样,公平底线更加牢固,发展活力更加迸发,服务成效更加凸显。

葛道凯强调,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抓好专题学习,强化“四史”教育,开展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以及学习实践活动,特别要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发挥好课程教材的主渠道作用、思政工作的主阵地作用、网络空间的主平台作用、研学实践的大课堂作用、党史学科建设和研究队伍的支撑保障作用、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项目和研究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遴选一批聚焦党史研究的重大项目,推出一批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为党的创新理论发展贡献江苏高校力量。

徐子敏从提高站位、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务求实效,突出特点、彰显特色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

大会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校设立分会场。在宁全体厅领导、省教育厅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场景